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公司办法落定 20%以内的自有资金可投本行理财

2018年12月02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确保理财业务和自营业务相分离,其自有资产与发行的理财产品之间不得进行利益输送;并对理财产品的同向和反向交易进行管控
12月2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这是继资管新规、理财新规之后的又一关键文件,意味着银行理财业务的制度框架基本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银行理财子公司办法正式发布。这是继资管新规理财新规之后的又一关键文件,意味着银行理财业务的制度框架基本落定。

  12月2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子公司办法)。相比征求意见稿,办法整体变化不大,主要修改是:在自有资金投资方面,参照同类资管机构监管制度,适度放宽自有资金使用范围——允许理财子公司在严格遵守风险管理要求前提下,将一定比例的自有资金投资于本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