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刘连舸:顺应扩大进口趋势 开展人民币产品创新

2018年11月07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可以综合提供人民币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领域产品,满足企业开展全球运营的更高层面需求
刘连舸表示,商业银行需主动作为,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目前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的使用已具备一定基础,商业银行需要改变‘兜售’单个产品的服务思路,从贸易结算服务,向更全面的资金流动服务拓展。”11月6日,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上表示。

  刘连舸表示,商业银行需主动作为,支持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包括综合提供人民币结算、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领域产品,满足企业开展全球运营的更高层面需求。同时要顺应中国扩大进口的趋势,积极开展人民币产品创新,如针对大宗商品进口需求,推出人民币结算、融资、套期保值等一系列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