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改革后房贷利率不能下降 相关细则近期出台

2019年08月20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指出,人民银行将于近几天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公告,有一些细节还在调研;但“房住不炒”的目标定位不能偏离,要做到房贷增量不扩张、房贷利率不下降
2019年8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介绍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有关政策情况。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张馨 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梁虹)此次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为核心的贷款利率并轨,目标之一是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市场密切关注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如何调整。

  “这次利率并轨改革,房贷利率由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变成参考LPR,参考的基准变了,但是利率不能下降。”2019年8月20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新闻办例行吹风会上强调。

  他指出,人民银行将于近几天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的公告,有一些细节还在调研,调研以后再进一步明确,但“房住不炒”的目标定位不能偏离,要避免把房地产工具化,不把它当刺激经济的一个手段,不把它工具化,因此要做到房贷增量不扩张、房贷利率不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