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捞财宝”停止捞财 上海证大旗下P2P平台叫停新增业务

2019年08月12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员工称线上线下留存投资余额达98亿元,对应债权资产150亿元。将在一到三周内由清算组给出兑付方案,兑付期可能会长达两到三年
证大集团旗下P2P平台“捞财宝”在其官网上发布的相关公告。截图自“捞财宝”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榆 朱亮韬)8月12日,上海地区一家P2P公司暂停业务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

  当日有消息称,上海地区知名民企证大集团旗下的借贷咨询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证大投资)暂停业务、解散数千名员工。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消息属实。有证大金服员工对财新记者表示,8月11日一早,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给全体员工发送邮件称,因国家政策调整,行业环境发生根本变化,且平台合作存管银行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并且暂停债权转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