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旗下P2P何去何从?深圳前金服引关注

2019年07月1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陆金服,平安旗下另一家地处集团大本营、2017年才低调上线的前金服,往往被人忽略;如果在上海申请P2P备案无望,陆金所还能否在深圳有转圜余地
2019年1月25日,上海,陆家嘴,陆金所。中国最大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并且已经开始着手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准备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并且已经开始着手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准备转型。

  对此,陆金所方面迅速做出回应,但既未确认,也未否认,仅表示: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部分业内人士分析,陆金所的转型计划尚未最终落定。一位深圳P2P机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因为P2P板块一直在影响陆金所的整体上市计划,所以高层一直在考虑是否要将其剥离。

  目前,陆金所旗下的网贷平台包括上海的陆金服和深圳的前金服,二者贷款余额合计1665亿元,是P2P网贷行业的“巨无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