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先锋系”旗下先锋支付挪用银行T+0资金未还 涉网信P2P

2019年07月08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监管人士称,网信集团旗下理财公司出现问题,波及先锋支付;网信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新控股公告称,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重大违规事项采取严厉补救措施
7月8日,“先锋系”旗下上市公司中新控股宣布于上午9点起短暂停止买卖,并表示,期后将发布有关其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财新记者从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网信集团旗下理财公司出现问题,波及到先锋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网信理财风波,牵连到同为“先锋系”旗下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先锋支付

  7月8日,“先锋系”旗下上市公司中新控股(08207.HK)宣布于上午9点起短暂停止买卖,并表示,随后将发布有关其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停牌前,中新控股的股价仅为0.012港元/股。

  中新控股称,鉴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该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从而对公司相关业务及财务状况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考虑该情况及影响后,公司期后将公布有关违规详情。

  财新记者从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网信集团旗下理财公司出现问题,波及到先锋支付。另有两名业内知情人士称,先锋支付的问题主要涉及资金挪用。其中一位知情人透露,目前了解到先锋支付挪用了其在四川和天津有关银行的头寸,存在2.4亿元空缺,其中有超过1亿元系来自一家天津当地银行的T+0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