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颁布P2P新规 对投资者准入设置门槛

2019年06月06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认定为“受限制投资者”的投资者,在获得认定后的一年内,在P2P合约中的投资额不能超过可投资净资产的10%;主要是为了确保新进入的投资者不会过度暴露在风险中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英国伦敦,大本钟。2019年6月4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信贷类和投资类众筹平台新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P2P发源地英国近期发布了新的网贷监管规则。

  6月4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发布信贷类和投资类众筹平台新规,与2018年7月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调整集中于几大方面:P2P平台在信用风险评估、风险管理方面的责任边界,治理结构,问题P2P平台清盘预案的披露,对平台营销及投资者资格限制,平台自身的适当性评估,最低限度的信息披露规则等。新规将于2019年12月9日生效。

  这一新规披露的时间,距离英国P2P企业Lendy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不足两周。成立于2012年的Lendy,是专注于房地产开发融资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撮合贷款超过4亿英镑,注册用户2万余人。但是,2018年年初以来,Lendy就深受坏账困扰,到2018年11月其待偿余额中约60%的贷款已经逾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