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被认定欺诈发行 五个工作日内启动股份购回

2019年08月05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细化科创板信披要求,定量结合定性。公司被认定欺诈发行时,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需对购回公司本次公开发行的全部新股作出承诺;存在老股配售的,实施配售的股东还应当承诺购回已转让的原限售股份
上交所在近期向券商下发了一份《关于切实提高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质量和问询回复质量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从重大事项、财务会计信息、业务与技术等多个方面对招股说明书作出更细化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信息披露是注册制的核心,其质量也决定了注册制改革的质量。在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后,上交所也在近期向券商下发了一份《关于切实提高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质量和问询回复质量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从重大事项、财务会计信息、业务与技术等多个方面对招股说明书作出更细化的要求。

  《通知》由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下发,结合此前审核中发现的带有一定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对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制作及问询回复作出的总结。《通知》共涉及8章、28项细则要求,从要求来看,上交所科创审核中心希望通过更细化和量化的标准,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定性结合定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