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融资融券势均力敌 多只个股融券余额反超

2019年07月28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融资交易尚不突出,累计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仅为3.67%,同期A股其他板块两融标的这一比值达12.48%;但融券交易更为活跃,累计融券卖出额占成交额的比例为1.68%,同期其他板块这一比值仅为0.3%
截至7月26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两融余额达32.3亿元。从融资买入额与成交额的比值来看,科创板公司融资交易活跃度并不突出。上市后五个交易日,科创板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仅为3.67%,无一家科创板公司融资买入额达到成交额的十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两融杠杆资金向来被视作市场情绪的风向标。科创板自7月22日上市以来已满一周,两融数据有什么新变化?

  截至7月26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两融余额达32.3亿元。其中,中国通号(688009.SH)、澜起科技(688008.SH)、中微公司(688012.SH)和南微医学(688029.SH)四家公司的融资余额突破亿元大关,25家科创板企业融资余额全部突破千万级别;中国通号、心脉医疗(688016.SH)和澜起科技的融券余额破亿,仅三家公司的融券余额尚未突破千万元,其中交控科技没有融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