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基金砍仓引发行人不满 结构化发债“秘密”暴露?

2019年06月20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商银行被接管后,市场信用收缩,流动性风险开始从银行端传递到非银机构,中低等级债券质押受阻、再借困难,部分机构甚至遭到交易对手一刀切
金融牛。作为“明天系”旗下的基金公司,包商银行事件后,新华基金被交易对手“拉黑”,导致专户产品质押回购难以为继,公司欲砍仓处置资产,却没想直接激化了与发行人的矛盾,牵扯出背后杠杆发行的“秘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作为“明天系”旗下的基金公司,包商银行事件后,新华基金被交易对手“拉黑”,导致专户产品质押回购难以为继,公司欲砍仓处置资产,却没想直接激化了与发行人的矛盾,牵扯出背后杠杆发行的“秘密”。

  6月19日下午,一份来自江苏盐城射阳县城投公司——射阳沿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沿海投资”)对新华基金的回函在债券圈广为流传。

  这份落款6月14日的回函中,沿海公司“呛声”新华基金,称据委托人江苏恒易神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恒易”)告知,公司作为“18射阳02”的发行主体,杜绝一切降低公司债券和公司价值等行为发生。若新华基金东升2号资产管计划(以下简称“东升2号”)在存续期过程中,出现流动性风险或质押回购违约,新华基金对所持债券“18射阳02”以非公允价值(中债估值偏离净价超过5元内)进行变卖,导致沿海投资债券估值低于市场公允价值,相关亏损沿海投资不予承担,仅以非公允价值的交易价格兑付相关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