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H股全流通推开在即 或引发赴港挂牌潮?

2019年06月17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H股全流通增强市场的流动性,并且可以进一步提高H股在国际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发挥股权激励机制的作用;也会是吸引企业赴港的一大原因
香港交易所。酝酿多年后,证监会有意尽快推出H股全流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酝酿多年后,证监会有意尽快推出H股全流通。

  6月13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将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6月14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做了更详细的解读:在试点基础上,证监会和有关方面经认真研究和评估,认为H股全流通已具备全面推开的条件。

  上述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和有关方面一起,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方案,积极开展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尽快发布相关工作指引,指导相关公司和股东稳妥开展H股全流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