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IG全售人保H股套现32亿元 六年投资年化收益近零

2019年02月28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G是人保在香港上市时的基石投资者,并在中国内地和人保设有合资保险销售公司
2月27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公开市场上出售人保约11.13亿股H股股份,套现逾32亿元。此次出售后,AIG将不再持有人保H股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下称人保)的重要合作伙伴已尽售其所持有的人保股权。2月27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在公开市场上出售人保约11.13亿股H股股份,套现逾32亿元。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销售文件,AIG于昨天(2月27日)收市后向市场询价,以每股3.39港元至3.43港元价格,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人保股权,共计11.13亿股。该批股份占人保已发行H股股本约12.76%,占已发行A+H总股本约2.52%。市场最终定价每股3.40港元,较人保昨天每股3.58港元收盘价,折让5.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