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H股全流通来了 试点企业需满足什么条件?

2017年12月29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试点的企业所属行业需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
12月29日,证监会宣布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9日,证监会宣布正式开展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企业参与H股全流通试点需满足哪些基本条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答记者问中表示,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符合外商投资准入、国有资产管理、国家安全及产业政策等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二是所属行业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优质企业;三是存量股份的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且存量股份市值不低于10亿港元;四是公司治理规范,企业内部决策程序依法合规,具备可操作性,能够充分保障股东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