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州银行拟新发同业存单 首获央行增信支持

2019年06月1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如果在该存单到期时,锦州银行不能足额兑付,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将在次日补足兑付资金
据锦州银行公告,该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下称CRMW)提供信用增进;如果在该CD到期时,锦州银行不能足额兑付,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将在次日补足兑付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因包商银行被接管,个别其他中小银行风险引发市场关注,同业存单发行放缓。监管频频发声并采取措施,熨平市场情绪之意明显。

  6月10日,锦州银行(0416.HK)公布2019年第141期同业存单公告。该行计划于6月12日发行20亿元、期限为6个月的同业存单(下称CD),评级为AAA,发行价定在约98.42元,参考收益率3.21%。一位资深同业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一收益率是市场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家获央行增信支持的银行同业存单。据锦州银行公告,该同业存单由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供信用增进;如果在该CD到期时,锦州银行不能足额兑付,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将在次日补足兑付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