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州银行香港招股 拟筹73亿港元

2015年11月2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向汉能贷款,此前上市进程受影响
资料图:锦州银行。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因向汉能薄膜发电(0566.HK)母公司贷款,导致上市时间延迟的锦州银行今(11月24日)起在香港招股,预计最高集资73.13亿港元。

  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此次锦州银行IPO拟发售13.2亿股H股,定价区间为4.64至5.54港元,集资总额约61.25亿至73.13亿港元。股票预计将于12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416.HK”。

  值得注意的是,锦州银行此次上市只引入一名基石投资者。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宁夏天元锰业将通过香港子公司认购2亿股股份,约占此次IPO总量的15.16%,此外,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广东省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将作为锚定投资者,认购5000万美元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