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不允许行政干预股指

2019年05月25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化金融市场体系结构、加快金融机构改革、提高金融产品质量和可获得性、促进金融监管提质增效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致辞。图/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5月25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当前大家最担心的是上市公司质量问题,当前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另外要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阎庆民称,3600多家上市公司,其中70%都是非国有企业,起到了关键作用,但现在的违规成本还是低。去年行政处罚313件,罚款103亿元。其他监管机构的处罚,没有一年上百亿的,即便这样,对违法违规的惩戒,还是受制于基础制度限制,不能和香港市场比,也不能和美国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