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中小投资者价值投资理念逐步形成

2018年09月27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长期价值投资者占比26.5%,成为占比最高的投资风格类型
资料图:阎庆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目前有1.42亿投资者,其中95%以上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投资者权益保护事关上亿家庭、数亿人切身利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9月26日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特别重视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并指出当前中小投资者呈现年轻化趋势,且价值投资理念逐步形成。

  阎庆民同时也强调,中小投资者非理性投资行为仍不容忽视。据交易所调查,2017年长期价值投资者占比26.5%,较上年提高5.5%,成为占比最高的投资风格类型;但相比于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更加偏爱交易小盘股、低价股、高估值股和绩差股,2017年中小投资者对上述股票的交易偏好系数均在1.2以上,而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偏好系数均小于1;2017年只有8.5%的投资者为抄底型投资者,46.9%的为追涨型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