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投资者诉苦有门 深圳证券调解中心当和事佬

2017年09月30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证券调解中心近四年成功调解400多宗资本市场纠纷案件;和解各方可申请由深圳国际仲裁院进行裁决,裁决可在境内外得到承认和执行
近四年来,深圳证券调解中心即成功调解400多宗资本市场纠纷案件,和解金额合计逾5亿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散户炒股遇到券商多收佣金,与之理论协商无果,假如发生这类纠纷,散户该怎么办?诉诸公堂之外,向调解机构求助也是一种办法。近四年来,深圳证券调解中心即成功调解400多宗资本市场纠纷案件,和解金额合计逾5亿元。

  近日,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下称深圳证券调解中心)在深圳召开四周年座谈会,该中心副秘书长周毅在此间披露前述数据。

  深圳证券调解中心自2013年9月起正式运作,据其官网介绍,这是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第一个结合调解与仲裁功能的纠纷解决机构。该调解中心的主要业务,是调解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因证券、期货、基金、风险投资等资本市场业务产生的民事纠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