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2016年中小投资者比例显著降低

2017年03月16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投资者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但中小投资者比例同比显著降低,平均证券账户资产量增长了14万元

  【财新网】(记者 覃洁)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2016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A股投资者描绘了一幅“画像”。报告显示,在以散户为主力A股市场出现了投资者结构变化,中小投资者比例显著降低。

  此次调查为深交所2009年以来开展的第八次年度调查活动。调查使用问卷调查研究方式进行,受访对象为调研地区年龄在18-60岁,并且在过去12个月进行过股票(深市、沪市)交易的受访者。

  报告显示,从投资者结构来看,2016年投资者结构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77%的受访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以下;新入市的投资者中,超过九成投资者的证券账户资产量低于50万元,说明无论是股市“新人”还是“老司机”,中小投资者都占了较大比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