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保千里虚假陈述首次被诉 一中小投资者获赔36万元

2018年02月1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中院判令保千里公司及其前实际控制人庄敏等人连带向投资者魏某某赔偿损失36万余元;2月12日,ST保千里短暂打开跌停板,很快再度跌停
创下连续29个跌停记录的上市公司ST保千里正面临大量投资者的诉讼索赔和法律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创下连续29个跌停纪录的上市公司ST保千里(600074)正面临大量投资者的诉讼索赔和法律制裁。2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深圳中院)宣布,深圳金融法庭就首宗中小投资者要求ST保千里承担虚假陈述赔偿责任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该公司及其前实际控制人庄敏等人连带向投资者魏某某赔偿损失36万余元。

  ST保千里案须回溯至五年前。2013年,江苏中达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达公司)进行破产重整。2014年10月30日,中达公司首次披露拟注入的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保千里电子公司)估值信息的公告。2015年4月,中达公司完成重组后,更名为保千里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