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 浙江部分银行已执行

2019年04月2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部分银行已收到“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的窗口指导并开始执行;有地方监管部门人士表示,此举是落实银保监会的相关工作精神,以及为提高小微业务不良容忍度而打基础
在近几年的银行贷款风险攀升中,银行业资产质量的真实性一直受到诟病。这是因为,关注类贷款成为部分银行隐匿不良贷款的方式,甚至有些逾期180天以上的贷款还在关注类贷款中。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吴红毓然)部分地区监管部门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真实性的标准,进一步趋严。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目前,浙江省辖内多个银行已经陆续执行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贷款分类的举措。这是多位浙江银行业人士及相关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的。一位监管人士指出,此举是为落实银保监会的相关工作精神;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一是在形势还可以的时候,进一步反映资产质量真实情况,二是更真实地反映不良,也才能真正提高对小微贷款等的不良容忍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