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企不良率6.37% 农行称将加大对优质民企信贷投放

2019年03月30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农行不良贷款余额1900.02亿元,较上年末减少40.40亿元;不良率1.59%,较上年末下降0.22个百分点;该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认为,不良“双降”趋势仍然可以保持下去
尽管民营企业不良贷款率高于公司类不良率4个百分点,农业银行仍然表示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尽管民营企业不良贷款率高于公司类不良率4个百分点,农业银行(601288.SH/1288.HK)仍然表示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农业银行是在3月29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介绍,截至2018年末,农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余额为16700亿元,占公司类贷款余额比例为25.6%;目前,农行民营企业的不良贷款率为6.37%,高于公司类不良贷款率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