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不良连续六个季度双降 房地产业不良却现双升

2018年08月29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农业银行新发生的不良贷款中,近9%来自房地产行业;下半年农行将按照三年净表计划,加大不良处置力度
农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农业银行在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余额为85.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50%,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占比由去年末的3.7%上升至5.6%;房地产业不良率1.45%,较上年末增加0.32个百分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的整体不良率、不良贷款余额已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双降,但其在房地产业的不良却出现双升。

  农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农业银行在房地产业的不良贷款余额为85.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50%,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余额占比由去年末的3.7%上升至5.6%;房地产业不良率1.45%,较上年末增加0.32个百分点。

  “过去房地产业的不良一直比较低,但上半年房地产不良贷款有反弹。新发生的不良贷款中,接近9%在房地产行业。”农业银行行长赵欢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