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逐步恢复常态 日内开仓限制增至500手

2019年04月1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单个合约从50手调整为500手;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万分之四点六降至万分之三点四五。不过相较于2015年“股灾”前仍有优化空间
业内预计,保证金继续下调空间不大,但是开仓限制和手续费仍有可能优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股指期货继续优化恢复常态。4月19日,中金所公告,放开日内开仓限制至500手,同时下调保证金和手续费。业内人士称上述调整后,股指期货相关对冲策略的可操作性大幅提升。

  具体来看,此次调整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保证金继续下调,中金所表示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2018年12月,中金所曾进行过一轮放开调整,彼时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