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指期货逐步恢复常态 降保证金放开仓限制

2018年12月0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证金和手续费均下降一半,日内开仓限制放大十倍,市场期待提高流动性
12月2日,中国金融交易所发布了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的三项重要安排,包括降低保证金、降低交易手续费以及放松对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开仓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日,中国金融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了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的三项重要安排,包括降低保证金、降低交易手续费以及放松对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开仓限制。12月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深圳称要做好股指期货常态化准备。

  根据最新交易安排,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