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得新3亿美元债终告违约 地方政府协调银行信贷杯水车薪

2019年04月19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政府组织银行给ST康得新贷款1.5亿元。但从体量来看杯水车薪,这笔钱未能缓解康得新债务危机
4月18日,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境外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违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吴红毓然)ST康得新债务危机持续发酵,3亿美元债终以违约告终。

  4月18日,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康得新,002450.SZ)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境外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违约。

  这只境外债券发行人为ST康得新境外全资子公司智得卓越企业有限公司(下称智得卓越),发行期限3年,2020年到期,利率6%。这只债券本应于2019年3月18日派息,应付利息金额为900万美元。但3月14日晚间,ST康得新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不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境外债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公司在派息日后30天内仍未能派息即构成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