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详解康得新百亿挪用迷局|要案回顾

2019年02月02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电机起家的民营企业家钟玉,转型预涂膜和光学膜都抢占了先机,并成功上市;但是近年来大举融资进军碳纤维材料和裸眼3D却泥足深陷,堪比梦碎造车的贾跃亭
康得新违约事件继续发酵,银行划转冻结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让康得新3月底还债的承诺蒙上阴影。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康得新违约事件继续发酵,银行划转冻结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让康得新3月底还债的承诺蒙上阴影。

  1月中旬康得新(ST康得新,002450.SZ)在公开市场债券违约后,金融机构加紧了资产保全。目前康得新及子公司18.94亿元财产被就地查封;6亿元募集资金被南洋商业银行苏州分行等6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强行划转;还有15亿元募集资金被5家募集资金监管银行冻结。

  康得新有150亿账面资金却还不出15亿债券,实际控制人在债权人会议上给出的解释是大股东挪用资金。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和证监会对康得新信披违规分别启动调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把钱用到哪里去了?为何会走到这一步?这些问题是市场最关注的。

碳纤维泥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