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跟投账本:81家申报企业券商最多跟投32亿

2019年04月1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跟投制度的目的是让券商为项目做背书,促进科创板申报企业优中选优。另一方面,跟投制度也给了券商有理由去扩充资金本、补充跟投弹药
4月16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明确保荐机构跟投比例为2-5%,锁定期两年,跟投主体为保荐机构或其控股股东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与此同时,将跟投比例明确在四个档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争议良久,科创板“保荐+跟投”的制度最后确立,随着跟投细则出台,各大券商要自掏多少腰包,这本账也随之一目了然。

  4月16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下称《指引》),明确保荐机构跟投比例为2%-5%,锁定期两年,跟投主体为保荐机构或其控股股东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与此同时,将跟投比例明确在四个档位。

  发行规模不足10亿元的,跟投比例为5%,但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发行规模10亿元以上、不足20亿元的,跟投比例为4%,但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发行规模20亿元以上、不足50亿元的,跟投比例为3%,但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发行规模50亿元以上的,跟投比例为2%,但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