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债市正式“入指” 离国际化的市场还有多远?

2019年04月0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引入境外资金,债市开放更深远的意义是随之而来的改革动力;目前境外投资者关注市场流动性、操作对接性以及对冲便利性
4月1日,364只来自中国在岸市场的债券被正式纳入全球主流债券指数之一——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这意味着跟踪该指数的投资者需依指数配置中国境内债券,预计将吸引上千亿美元资金流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债市迎来期待已久的“高光时刻”。

  4月1日,364只来自中国在岸市场的债券被正式纳入全球主流债券指数之一——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这意味着跟踪该指数的投资者需依指数配置中国境内债券,预计将吸引上千亿美元资金流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也将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之后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

  这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按照之前的计划,364只债券“入指”将在未来20个月内分步完成。这些债券主要为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发行人为中国财政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这些债券被全部纳入指数后,其市值在该指数54.07万亿美元的市值中将占6.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