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兆星:正在研究新一轮金融开放措施

2019年03月23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兆星还指出,要建立良好的法律框架和市场环境,改善我们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及机构,这才是有效减少金融风险的手段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论坛。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金融开放下一步将如何推进?如何平衡金融开放与稳定的关系?3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的“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分会场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针对上述问题发表了讲话。

  王兆星首先指出,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开放从未止步,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就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和水平,外资金融机构落户的数量和服务范围都有了很大提升。目前,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规模居全球第一,保险业保费收入居全球第二,这与金融开放水平的提升密不可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