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弹药剩多少?约795亿

2019年02月26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量公募主动加仓股票的空间与规模不大,未出现明显的全社会范围内公募股票方向基金巨额申购的现象
2月26日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根据2018年底的数据测算,公募股票方向基金可动用买入股票的剩余资金大约是79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沪深两市连续两日突破万亿的成交量到底来自何方?公募基金到底起到了多大作用?2月26日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根据2018年底的数据测算,公募股票方向基金可动用买入股票的剩余资金大约是795亿元。

  “公募基金是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但近年来股票方向基金规模明显滞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本轮行情中,整体来看存量的公募基金主动加仓股票的空间与规模并不大,上万亿的日成交说明公募基金以外的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群体的资金动员能力非常猛烈,各路投资者正在A股上进行充分的交易与博弈,股市格局越来越多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