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销售立新规 拉高门槛明确退出安排

2019年02月23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独立销售机构资本注册不得低于5000万元,要求是实缴货币,最近一年度基金销售日均保有量(货币市场基金除外)低于10亿元不予续展
目前公募基金销售业务初步构建了覆盖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直销代销的多元化销售渠道。截至2018年末,公募基金个人投资者有效账户数已达6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2日,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销售办法》)及两套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目前公募基金销售业务初步构建了覆盖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直销代销的多元化销售渠道。截至2018年末,公募基金个人投资者有效账户数已达6亿。

  在现行销售管理办法中,销售的定义并不明确,非持牌机构通过多种方式涉足基金销售业务,销售业务互联网化也使得部分行业规范需进一步完善。此外,独立销售机构的发展不及预期,内控和风险制度不健全。销售牌照退出制度也不健全,未能实现优胜劣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