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宣布扩大纳A比例在即 公募基金提前布局相关主题

2019年02月21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对于纳入决定较为乐观,但也有观点认为纳入因子或会低于20%;机构正在加快布局相关主题基金
MSCI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即将在2月28日或之前公布,从 5%的纳入因子扩大至20%有较大增长。虽然结果尚未正式公布,但机构已经在积极布局。据财新记者统计,除市场已经发行的27只公募基金外,另有至少12只基金将核准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张立君)MSCI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即将在2月28日或之前公布,从 5%的纳入因子扩大至20%有较大增长。MSCI和外资机构都表示,这也意味着除了被动增量资金跟随指数将布局A股外,主动管理投资人也会更加注重A股的投资。

  2月15日,MSCI已完成对全球客户的意见征询,正式结果将在2月28日或之前公布。MSCI亚太区指数业务总裁倪天赐在2月20日的一场小型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具体的纳入比例为20%或少于20%都有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