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富时CEO:下一步或考虑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0%

2018年09月27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时罗素此次纳入的股票覆盖大、中、小盘,区别于MSCI仅纳入蓝筹股的做法;国际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小盘股的流动性和公司治理
资料图:富时全球CEO麦思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9月27日,富时罗素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其全球CEO麦思平在同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25%的纳入因子仅为第一步,下一步或再考虑将纳入因子提升为50%,但这也取决于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机制,包括DVP是否能适用于QFII/RQFII等。

  9月27日早晨7点30分,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初步纳入A股的时间为2019年6月,之后再在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分步纳入,比例分别为20%、40%和40%。这也意味着,至2020年3月,中国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达到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