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不动IPO定价不是抓不住重点

2019年02月16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级市场交易规则改起来容易一些,能对今后IPO价格改革提供参考
资料图:方星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16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在京举行。作为新晋成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上分享研究成果并回应外界质疑,称先改革二级市场涨停板限制、不动IPO定价,并非抓不住重点。

  上述回应源于2019年1月12日,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应该研究取消新股首日44%涨停板限制。新股上市第一天没有交易量,价格倒涨了,没有交易量的涨是虚幻的。“首日涨停板这件事要研究,我个人认为要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