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详解央行“三定” 透露了哪些改革思路

2019年02月0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职能有哪些调整和明确?内设机构和机关人数有何变化?为何仍未涉及分支机构的改革方案?
业内关注已久的央行“三定”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此次新“三定”的措辞更着重强化央行统筹监管协调和宏观审慎的职能,职责从旧“三定”的18个增加到20个,内设机构的数量从19个增加到21个,纳入了承担金融决策咨询、提出意见建议的参事室,以及2012年成立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临近春节还有两天,业内关注已久的央行“三定”方案终于浮出水面。

  2月2日,中国机构编制网发布央行“三定”方案,全称为《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三定”)。

  和十年前旧“三定”职能转变中提出的“加强综合协调”相比,此次新“三定”的措辞更着重强化央行统筹监管协调和宏观审慎的职能,职责从旧“三定”的18个增加到20个,内设机构的数量从19个增加到21个,纳入了承担金融决策咨询、提出意见建议的参事室,以及2012年成立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