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三定”方案公布:新设金融委秘书局和宏观审慎局

2019年02月0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机关行政编制779名,其中含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编制15名
2月2日,中编办发布央行“三定”方案(即《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其中新设职能部门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其二是宏观审慎管理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节前倒数第二个工作日,业内关注已久的央行“三定”方案公布。

  2月2日,中编办发布央行“三定”方案(即《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其中新设职能部门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负责处理金融委办公室日常事务;其二是宏观审慎管理局,其职能是牵头建立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和基本制度,包括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和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基本规则拟订、监测分析、并表监管评估、识别和处置机制;以及牵头外汇市场宏观审慎管理、推动人民币跨境及国际使用,以及推动中央银行间货币合作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