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委新增协作单位 提出“防风险三年行动方案”

2018年07月03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议认为,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下一步各项工作都将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金融委研究了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维护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发挥好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等重点工作,部署了近期主要任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时隔七个月后,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成立。

  据中国政府网信息,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会议,金融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易纲作了汇报,金融委副主任丁学东,金融委成员郭树清刘士余潘功胜韩文秀连维良刘伟,以及协作单位成员李书磊、邓声明、蒋建国、杨小伟、孟庆丰、刘炤、刘贵祥等同志参会。

  从前述参会人员来看,新一届金融委的主要班子成员也浮出水面。其中,主任刘鹤是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前不久兼任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主任易纲为央行行长,丁学东是国务院副秘书长,还兼任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