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鹤新任副行长 央行“一正六副”领导班子落定

2018年08月1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业内人士看来,朱鹤新有地方为官经历,相对熟悉地方经济金融形势,便于有的放矢地落实中央和地方的金融监管协调
资料图:朱鹤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张宇哲 吴红毓然)8月14日,国务院公布新一批国家工作人员任免名单,朱鹤新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至此,人民银行领导班子“一正六副”的格局正式落定,分别为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党委书记郭树清,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刘国强朱鹤新,以及纪检组组长徐加爱。其中,刘国强和朱鹤新是近期新任命的副行长,此前他们分别是央行行长助理和四川省副省长。

  与过去人民银行领导班子“一正五副”加一位纪检组组长的配置相比,此次多了一位副行长。财新记者获悉,这是因为其中包括了一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的人选;目前看,专职副主任或将从刘国强和朱鹤新两位新晋副行长中产生。(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1期封面报道“金融监管大局将定”)此外,之前央行领导班子中还有三位行长助理,据财新记者了解,未来央行将不再设置行长助理的职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