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遏制评级业利益冲突 交易商协会拟推杀手锏

2019年01月0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交易商协会将推出规范评级行业利益冲突管理,以及配套的强化信息披露有关规则;而且,随着信用评级业放开市场化准入,评级机构“有进有出”或成常态
为促进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交易商协会将推出规范评级行业利益冲突管理以及相配套的强化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继国内老牌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资信)因利益冲突的违规行为,被监管勒令暂停业务一年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近期将针对遏制评级行业利益冲突,出台“杀手锏”,最严重的后果有可能是完全取消评级资格。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为促进信用评级的独立性、客观性和公正性,交易商协会将推出规范评级行业利益冲突管理以及配套的强化信息披露有关规则;而且,随着信用评级业放开市场化准入,评级机构“有进有出”可能成为常态。“以后严重违法违规的评级公司,会禁止开展相关评级业务,甚至完全取消评级资格。”一位接近交易商协会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