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严控高送转 业绩差不得10转5以上

2018年11月23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业绩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重要股东前后三个月内有减持计划或所持限售股解禁的,将不得披露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
高送转本身并不直接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但A股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股票的问题由来已久。11月2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高送转信息披露新指引。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将与公司业绩等指标挂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针对A股市场的高送转炒作顽疾,监管层再次出手。11月2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高送转信息披露新指引。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将与公司业绩等指标挂钩。

  按照新规规定,上市公司业绩亏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重要股东前后三个月内有减持计划或所持限售股解禁的,将不得披露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

  高送转是指用未分配利润送股或资本公积金等转增股本,是上市公司扩大股本的一种方式,在香港等成熟市场又叫“拆股”,也有形象比喻成是“将100元拆成两个5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