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深夜推退市强规则 欺诈发行不得重新上市

2018年11月1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对欺诈发行实施“零容忍”,不得重新上市;新增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同日宣布启动长生生物强制退市机制;表态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11月16日深夜,沪深交易所宣布正式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表态未来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对应当退市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监管执行退市制度决心强烈。11月16日深夜,沪深交易所宣布正式发布实施《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表态未来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对应当退市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基础制度之一,但A股市难、退市少的问题一直仍在。过去几年,证监会曾主导过多次退市制度改革,但退市通道一直不够通畅。

  今年7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对2014开始实施的强制退市制度再次做出重大修订,表达了对推行A股退市制度的决心。11月16日晚,沪深交易所正式出台《实施办法》;同晚,深交所宣布启动对疫苗生产造假的长生生物(002680.SZ)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引用的正是新规中的退市条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