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个退市股重新上市 如何理解长油案例制度意义

2018年11月0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航油运重新上市后,四年前低价买入的徐翔将因此获利颇丰,市场担忧再次刺激炒壳。但也有分析认为重新上市是退市机制的一部分,“能上能下”有助于破解退市难
曾经在2014年因连续亏损成为“央企退市第一股”的长航油运将回归A股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贾天琼)A股首个强制退市后重新上市的案例即将诞生。11月2日,上交所公告表示,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决定同意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航油运)股票重新上市申请。曾经在2014年因连续亏损成为“央企退市第一股”的长航油运将回归A股上市。

  2014年6月5日,长航油运因连续四年亏损被终止上市,成为轰动一时的“央企退市第一股”。2014年8月,公司股票开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同时也开始破产重整,并在之后逐渐恢复经营能力。此前的2018年6月4日,长航油运向上交所递交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按照程序,长航油运总计50.23亿股股本在之后三个月内完成重新确认、登记、托管等相关手续后即可申请重新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