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控平台数量和规模 杭州1亿元以下P2P或面临清退

2018年11月13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中“爆雷”后,浙江监管部门对P2P行业的看法颇为负面,计划逐步启动借贷余额在1亿元以下、1亿元至5亿元平台的退出
作为年中P2P风险“爆雷”的重灾区,杭州的中小P2P平台或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在行政力量下逐步退出市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作为年中P2P风险“爆雷”的重灾区,杭州的中小P2P平台或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在行政力量下逐步退出市场。

  杭州P2P平台予财缘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平台没有达到备案要求而收到金融办清退通知”,因此做出分期结清网络借贷中介业务的决定。另外财新记者获悉,杭州地区另一家名为中网国投的P2P平台也已进入清退程序,但官网暂未对外发布相关公告。

  根据予财缘的公告,对于尚未还款的项目,予财缘将分期结清:2018年11月4日至2019年2月28日到期标的,本息结算展期周期为12个月,逐月按比例兑付本息;2019年3月1日(含)之后到期未结清的标的,本息结算周期自动展期3个月兑付,展期3个月到期后连本带息统一结算;展期期间全部本金按照9.6%的年化进行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