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数百家P2P股权被冻后又解冻 一日反转究竟为何

2018年10月2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此前早已提出P2P不得随意变更股权、法人代表、高管、注册地和经营地这一要求;不过,深圳通过行政方式冻结股权的方式,在法律上或存在一定瑕疵
深圳市冻结数百家P2P平台股权的消息,从自媒体曝光,出现了一日反转。深圳金融办火速撤下了严控P2P工商变更的公告、此前数百家P2P被法院冻结股权的信息也一夜之间消失不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深圳市冻结数百家P2P平台股权的消息被自媒体曝光后,出现了一日反转。深圳金融办火速撤下了严控P2P工商变更的公告、此前数百家P2P被法院冻结股权的信息也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为压实P2P机构相关方机构责任而冻结股权的方式,究竟是否可取?

  事情起始于10月17日一个名为“老七玩金融”的微信公众号透露,深圳把所有递交了自查资料的P2P平台股权都冻结了。随后,10月18日,自媒体“柒财经”则通过深圳的上市主体登记及备案信息查询,整理出了逾300家已遭冻结的P2P平台公司名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