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P2P爆雷并非监管力度过大 需全面落实整治措施

2018年09月0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平台尚未完成整改,错配、刚兑现象普遍;平台资产未达到小额分散、平台间关联交易较多,是导致风险出现重要原因
恐慌情绪下,出借人谨慎出借或是提前转卖债权。同时一些平台盲目相信或可以鼓吹自身大数据征信能力,错误模式泛化,对金融的本质缺乏敬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18年年中的P2P“爆雷潮”引发社会和监管高度关注,这一波雷潮背后的原因何在?投资者、平台机构人士、学者和监管方对这一问题的答案和人士或许有所不同。

  “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在于大量平台尚未完成整改任务,期限错配、刚兑、贷款规模超标现象普遍,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彻底的扭转。”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顾问、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9月2日举办的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