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南公布53家取缔类P2P 多为三年前已爆雷平台

2018年11月0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全国第一个公布取缔类P2P名单的省份;53家中,其中至少一半平台早在三年前就已出现提现困难、跑路等现象
11月7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称,已确定第一批取缔类P2P网贷机构,共53家,包括广惠人、九华瑞银等。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公告取缔类P2P平台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7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告称,已确定第一批取缔类P2P网贷机构,共53家,包括广惠人九华瑞银等。根据清理整治进程,后续将不定期公告取缔类P2P平台名单。

  这是全国第一个公布取缔类P2P名单的省份。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在对P2P平台进行合规检查。按照原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计划,P2P清理整顿的完成时间为2019年6月。

  不过,财新记者查询统计后发现,该名单的53家平台中,至少有一半的平台早在三年前就已出现提现困难、跑路的现象,绝大多数平台都已“爆雷”,或是被立案、或是无声无息地消逝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