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人保缪建民:发挥保险信用征信功能

2018年11月02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资金可以针对“三农”、小微推进产品创新,在引入金融活水上持续发力
资料图:缪建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保险与普惠金融有着内在的契合点,其风险管理资金融通的功能,在解决普惠金融发展中风险高、成本高、可及性低,不可持续等突出难题中,具有其他金融工具无法替代的作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11月2日在参加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时表示。

  保险资金的长期性是其他金融机构资金目前无法比拟的,因此如何发挥其固有优势,化解中小微企业信贷难题、支持出现资金链紧张的企业亦被反复提及。在最近的“救市”中,银保监会也出台最新政策要求保险机构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发展,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通过专项产品形式为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