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系港股利益链曝光 还有哪些大佬牵涉其中?

2018年10月19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avid Webb表示,此次公布的信息仅限港股,只是华融利益链条的冰山一角
10月19日,Webb在其创办的网站上发文,题为《华融-民生网络:26只不能拥有的股票》,对外展示了一份以中国华融为核心,包含26家港股上市公司构成的关系网络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2017年起针对一家关联公司网络展开大规模调查,甚至惊动香港廉政公署。事件导火索源自香港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的一篇网络日志。如今,Webb再度“开炮”,此番矛头直指近期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华融(02799.HK)。

  10月19日,Webb在其创办的网站上发文,题为《华融-民生网络:26只不能拥有的股票》,对外展示了一份以中国华融为核心,包含26家港股上市公司构成的关系网络图。

  除华融外,民生银行(01988.HK)亦身在其中。在这张关系网中,还出现了“宝能系”与姚振华的身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