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8年10月1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称,赖小民擅权妄为、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生活奢靡,甘于被“围猎”,严重违反党的纪律
资料图:赖小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4月17日接受调查六个月后,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公布了对赖小民的处理结果——赖小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这是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合署办公后,联合正式办理的第一个金融大案,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称,赖小民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政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并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且毫无顾忌、不知敬畏、变本加厉,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群众反映特别强烈、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